close

 229.JPG                                   

 

上文..偷懶了幾天終於補文了

其實就像是寫小說一樣,靈感來了擋都檔不住

但沒有想法的時候就漸漸開始逃避自己了....

(明明就是偷懶)

 

 

還記得上文我們所提到的民宿嗎?!

(全家羅東民宿)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好安靜,雖然Shie睡到快滾下床~哈

(那是因為習慣靠牆壁睡)

也沒有蚊蟲打擾,除了某位"大叔"的鼾聲交響曲...

真的有放鬆到的港覺喔。

 

 

說也奇怪,每次只要出外遊玩的早上都會特別早起床

但在家怎麼...咳~會晚一點點一點點才起床的阿?嘻

 

早上鬧鐘還沒醒Shie就起來了,約快8點~也沒有很早阿=    =(噓)

眼睛一睜開趕緊去窗外看看風景

218.JPG

 

遠離都市裡的吵雜聲,看著小街道也可以發呆個幾分鐘

沒有汽車的喇叭聲,早安,Shie這樣跟自己說著...

219.JPG  

 

簡單梳洗後,喝杯在家從來不會喝的"早晨咖啡"

怪的還有這點,出外旅遊時,Shie都會喝飯店裡或民宿裡所提供的沖泡咖啡

但在家根本連看也不看,難道是.......假仙大王嗎?!哈哈

222.JPG  

 

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我家饅頭,我家Nan,心裡不禁港動起來

謝謝你們,讓我這麼地幸福。

(至於我妹....嘖!!!!趕快給我起床賀摩.......)

220.JPG

 

對了,Shie要補充一點

這家民宿沒有提供早餐喔,其實還是覺得有提供早餐才比較有住民宿的氛圍

但之前爬文有網友問過老闆,老闆好像是說擔心忙不過來,會給顧客造成困擾。

只是還是希望...期許...可能...以後會提供早餐會比較好啦~哈

不過店家有提供餐卷

224.JPG

 

 

在餐卷背後的地圖上有三間早餐店,選擇一家吃早餐(我們選麥味登)

一張餐卷抵用50$

我們的房型是四人房,所以給我們四張

真的很謝謝,因為其實我們是三大一小..但還是給我們4張餐卷

好港動內~^^~

225.JPG 

 

這時差不多快10點左右,我像個管家婆加老媽子加菲傭地叫另外兩位"大人"起床

叮嚀他們要去泡澡趕緊去,以免回到家才後悔說沒泡個夠

督促他們該整理的東西趕快整理整理

結果那兩位大人起床後一直看著電視(電影)

於是我又變身為瑪麗亞收拾東收拾西

泡牛奶換尿布幫饅頭刷牙換衣服整理行李~還有發呆(懵)

我會這麼著急是因為突然間看到餐卷上有時間限制(07:00~10:30)

也還沒拍房間外的景色....

230.JPG 

於是10點多我就先帶饅頭出來拍照

就留他們兩位大人看電影看到三暝三日也沒差(怯)

不過還好很識相地跟在我屁股後面~哈哈

231.JPG 

走廊放著看似很舒服的沙發

可以讓家人有更多的活動空間

233.JPG 

 

不過我們沒機會體驗,因為肚子餓了~哈

還有著小型用餐區,三五好友可以在這打牙祭

234.JPG

 

樓梯間的小擺飾,會讓人上下樓梯時放慢腳步去欣賞

237.JPG 

 

 

離開了民宿接著我們就去吃早餐

約5分鐘就到早餐店了,但那時已經超過10:30

Shie很擔心早餐卷無法使用,如果真的不能用也只能自認倒楣

不過還好老闆說沒關係,還是可以使用早餐卷

好佳在我Nan平時有拜有保庇

不然200$的早餐抵用卷就浪費掉了~真港謝阿

cats

 

吃了不像麥味登的麥味登

也沒關係,填飽肚子最重要

接著借出發還機車以及準備坐火車去頭城車站

(出花出天花....)

 

我們搭自強到頭城

所以很快就到了,本還打算在車上小瞇一下

可是眼睛剛閉起來就到頭城站了

(哪有這麼快阿~搞笑)

02

 

Nan步程比較快,所以他在路邊等我們

只是他真的很愛演,是要參加"金馬獎"是吧XD

他假裝自己是...(自行想像,不方便形容)

302.JPG 

 

到了頭城車站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蘭陽博物館

這種天氣,還帶著小饅頭出來,當然就要找個可以吹冷氣又安全小孩又可以在範圍大的空間~走走

而且多多增進彼此的智慧,不是吃很多"宜蘭蔥"就會變聰明的喔

(每天吃可能會喔......不要亂說啦)

多了解歷史多體驗世界文化,人生不就是多看多聽多學習的嗎!?

(我好棒~)

306.JPG 

 

上網爬文尋求交通方式,雖然說從頭城車站蘭陽博物館有接駁車

但是車班時間的中間空檔很大,也就是說不是隨時都有車班的

於是我們找最專業的小黃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

而且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不過宜蘭好像是120$起跳的(大約)

還可以接受,不然走路大概要花20分鐘左右唷

 

到了蘭陽博物館,這特殊的建築物其實每次Shie爸開車到宜蘭都會經過這

當時只是港覺這建築物好特別,卻沒想到要帶爸媽到裡頭參觀

現在爸爸在天上環遊世界,所以我們一定會帶媽媽到處走走。

 310.JPG 

 

 

這裡是售票處,全票100$

開放時間(轉官網)

1. 週四至週二:9:00~17:00PM(售票時間:09:00-16:30)

2. 休館日:

  • 每週三(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 農曆除夕、年初一
  •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315.JPG 

 

 

不過進入館內的右手邊就會先看到"兒童探索區"

廁所與置物櫃也在兒童探索區旁喔

314.JPG

 

但是不急不急..因為吸引我們地方的卻是..博物館餐廳—蘭舍

於是我們先瞧瞧以及~聞香一下

 321.JPG

  

320.JPG

 

餐廳旁有博物館文創專賣店—蘭陽文旅

最近饅頭拍照都會嘟嘟嘴,好可愛,只不過她把拔也很愛學她

(如果看了不舒服我可不負責任喔)

322.JPG 

323.JPG 

 

還有Shie愛的貓頭鷹耶~~

 325.JPG 

 

這時饅頭已經吵著要去剛剛的"兒童探索區"了

趕緊帶愛歡饅頭去瞧瞧吧~!

入場時會幫你在手上蓋印章,在這蘭陽博物館內,一律認印章喔

329.JPG 

 

首先看到的是模擬車廂裡的港覺

我家妹子真是個優良保母,不管到哪都是她牽著饅頭

Shie負責拍照,Nan負責搞笑...還真是個最佳拍檔阿

333.JPG 

 

先森~請問你要到哪站下車呢?

Nan表示:到妳心裡的終點站...(羞)

(請戴上墨鏡)

334.JPG 

 

說是兒童的探索區但是其實沒有太多可以讓小孩玩的地方

裡面不是很大,但卻可以了解許多有關海洋生物的地方

 

343.JPG

 

我家妹子還當起小老師跟饅頭講解

還真是有模有樣阿XD

339.JPG

 

既然有保母在,那我們夫妻倆就很~~放心地自拍~放心地拍照囉

(拿出我新買的自拍棒,這真的超級好用)

349.JPG  

 

 

345.JPG

 

拍著拍著突然聽到饅頭說不要的聲音

喔~原來是她阿姨要帶他進入那個像似海地世界的洞穴

346.JPG

 

但是裡面看起來黑黑暗暗的,膽小饅頭當然會怕

沒關係,小孩子就要要哄騙

348.JPG

 

我跟她說我們在游泳耶~妳看~妳看腳腳

但她似乎更想逃離這地方~哈

351.JPG

 

於是趕緊帶她逃離黑暗世界~不是~是海地世界

352.JPG

 

這裡似乎在介紹螃蟹的種類

353.JPG 

  354.JPG 

 

本想跟饅頭說這裡有螃蟹耶,但是他們三人不知道哪去

轉頭看才發現丟我一位女子(?)跑去探索龜山島

358.JPG

 

359.JPG  

 

繞了一~~圈結束了兒童探索區的體驗

接下來要到樓上去囉

 377.JPG   

 

這裡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好美喔

378.JPG

 

2F是互動劇場以及序展廳,逛完後我們直接到4F的"山之層"

384.JPG

   

建議參觀路線由上層逛到下層

 391.JPG 

來到這裡好像在上地理課

講解大自然的變化與奧妙

 

饅頭看到這隻(?)嚇到不敢往前走

還滿像真的吼~^^~

 392.JPG 

 

還有,對於2歲多的小孩來講

似乎無法理解這些"它們"為何都不動阿?

哈哈,因為饅頭有對我說:不動~不動耶

398.JPG

 

是嚇到~抓屁屁的意思嗎?!

(饅頭沒形象了啦)

416.JPG 

 

還看到這些假假真真模擬古代的甘苦人

來到了3F平原層,體驗農家生活的態度

03.jpg

 

04.jpg  

看著這些鴨鴨,饅頭不敢過去

(不是平常最愛的小鴨嗎)

421.JPG 

 

農夫與小鴨都是很辛苦的工作

 

420.JPG

 

看到這不禁讓我想起,Shie爸的願望就是回蘇澳老家買間三合院的房子

買塊田地種菜過生活...。

感觸很深,因為雖然辛苦,那也是家人的相處的美好時光

 425.JPG

 

看著眾多甘苦人的模樣,港覺我們現在真的很幸福

所以這裡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參觀

照片是拍很多很多張,但還是要保持神祕讓大家親自去體驗喔

接下來看看~看這兩位為何表情是這樣呢?

437.JPG

 

原來是要走這走廊喔..是在怕什麼阿?

我妹說有晃動的港覺,很恐怖

我倒覺得是欄杆很恐怖,因為有靜電

(有指示牌,自己沒看到..才電到)

所以千萬不要摸欄杆喔,不要讓小小孩自己扶著走

要注意喔'(不要像我一樣T_T)

438.JPG 

 

來看看這裡有甚麼呢?

443.JPG 

 

這位阿伯在教小朋友竹編編織

440.JPG 

 

阿~你們是在湊什麼熱鬧阿(笑)

我們也想學阿~(乖)

cats.jpg

 

還看到滿特殊的椅子耶

每一格裡都有著小故事,不妨停下腳步,一邊休息一邊探索吧

05.jpg 

 

在往外走,可以眺望遠方的美景

456.JPG

 

Shie港覺站在這裡就是一種享受

459.JPG  

  

饅頭表示:阿姨我要熱屬惹~趕快走麻

 457.JPG

 

458.JPG

 

往下走我們來探索海底秘密"海之層"

 463.JPG 

 

466.JPG 

天花板上的鳥以及在船上捕獲的魚

467.JPG

469.JPG

 

475.JPG 

 

來到了1F的"時光廊"

483.JPG

近一點看才知道,那每一小格照片裡面裝著的都是回憶

487.JPG

 

其實剛下來1F會先看到這面彩繪牆

適合拍照的地方

485.JPG

還有龜山島的由來解說

488.JPG

 

這樣走走停停,看看聽聽

也會挺累的,於是我們在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這時Nan下來要幫我跟我妹拍照

結果饅頭也學她把拔蹲下來

(現在是模仿期)

495.JPG

 

甚至還趴在地上,學得還真專精阿

看我笑得如此開薰阿XD

(喜歡坐著看饅頭她把拔的互動)

498.JPG

 

肚子也餓了,準備去餐廳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499.JPG      

 

其實我們花大約3~4H在蘭陽博物館裡面

逛著逛著饅頭也累了  

 503.JPG

有賣義大利麵,簡餐..但是還要去其他地方吃飯

所以我們就點些飲料、蛋糕

506.JPG

 

用大罐裝的裡頭是"宜蘭在地紅茶"

厄~可能喝不太習慣!!很苦,茶澀味很重

所以我們把百香果紅茶加一起...還好..喝得下去了XD

(每個人口味都不同,所以只是我們喝不慣)

 

508.JPG

 

511.JPG

 

這裡的座位是採用自由坐的,餐點好會有震動鈴通知,再自行去取餐

剛好我們選的位置旁採光好,風景很棒,饅頭還在那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

(但沒有影響到其他客人)

 

靜靜坐著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513.JPG  

 

517.JPG

520.JPG  

 

Nan這時當起攝影師幫我們母女倆拍照

530.JPG

525.JPG

527.JPG

 

休息夠了我們想說到外面走走看看

535.JPG

 

從照片中有個出口

一出來就看到這個奇怪的東西

是傘架嗎?

537.JPG 

 

來到外面看到很多人在拍照,果然人群多的地方就是會有美景(與美食)

543.JPG

551.JPG 

 

就在Shie在拍景照的時候,這時饅頭突然一直要往樓梯下方走

那邊很靠近池塘,我妹一直拉住她不給她過去

(很危險喔)

548.JPG

結果她開始哭鬧,很多人在看我們

可能有些父母會責罵或者會覺得丟臉

但我的方式就是不理會她,我們跟她說要走了喔

然後她聽到就趕緊要爬上樓梯來找我們

但好氣又好笑的是階梯太高,一直跨不上來

又急又哭的,於是她阿姨一邊笑一邊去解救她

545.JPG

 

其實我們都知道她累了,在耍個性,想要抱抱、撒嬌

547.JPG 

帶小孩出門難免情緒上行動上都不受控制

她還小時候,到哪裡都會哭,有些長輩有些大人會認為我們沒有把小孩教好

讓她一直哭,這樣怎麼帶出門?

我只是不想說,不想理論

因為小孩也是需要去適應,她那時才1歲多,到了一個新環境新朋友新的人

我們大人也都需要時間去適應了不是嗎?!

其實饅頭這次來宜蘭真的很乖,她會自己玩一玩突然來我身邊說:牽牽~手

這時就會港覺好窩心

 549.JPG

 

蠻喜歡拍鏡面倒影的港覺

550.JPG

 

結束了蘭陽之旅

本來打算做接駁車回頭城車站

但離接駁車的車班還有30分

 

有位在指揮車輛的大哥很熱心地幫我們叫計程車

他說這邊不好攔車,除非是剛好有人座小黃下車後有空車

因為這邊沒有排班

真的很謝謝他,但也覺得他好辛苦,天氣這麼熱,我們剛到蘭陽博物館的時候他就在這指揮工作了

雖說有遮雨棚擋住,但好像沒看到椅子可以休息

因為他我們才有計程車可以坐,再次說聲謝謝,辛苦您了。

 

我們到頭城車站附近找間麵店吃飯

吃完就坐台鐵回基隆

557.JPG

 

本來以為饅頭在車上會睡翻

還有車上真的好冷,還好我帶兩件外套

而且饅頭精神超好,跟她把拔一直玩

不給我們睡覺啦~~~

555.JPG

 

可是到了基隆,出站後......

她就邊走邊睡,打醉拳.....哈哈哈

這時又覺得小孩真好,我也想要抱抱睡覺。

(抱歉,妳老公抱不動妳,都是他~~的錯)

 

最後補上連結:蘭陽博物館

 

 

 

 

 

 

 

arrow
arrow

    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