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計畫許久的宜蘭散步行趴兔終於...可以出去曬太陽了

(趴萬是去年的,改天在補文)

為什麼說計畫許久呢?!

其實本來是很多人(家人)要一起去宜蘭玩的

但因為某些因素,變成只有我們3大1小出去曬曬太陽

(所以才說是散步行)

加上時間緊湊

以及只有Shie獨自一人在第365天熬夜出來的行程

(也太誇張了@@吧)

於是超不專業的行程終於出爐了~~~~~~(灑花)

 

咳~好了....誰要聽Shie廢話這麼多ㄚ

趕緊來看這第365天千辛萬苦計劃出來的散步行吧

(.........)

 

首先,我們第一天的交通工具是"首都客運"

其實去年也有到宜蘭玩,就是座首都客運(基隆往宜蘭)

所以這次當然也是座首都囉~因為方便XD

搭車方向在"國光客運"這邊搭

在此奉上時刻表與票價↓

 

1880.jpg  

 

1880_1.jpg 

註:轉官網圖片↑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都在羅東,所以我們座到總站下車

話說趴萬宜蘭行的時候沒特別注意

但這次座"首都客運"的時候,偶然發現,車內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

歐買尬!!!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這麼貼心阿!?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對於本身沒有辦網路的Shie來說,簡直是五星級客運耶(台語:有省錢)

是不是~

但是Shie擔心的事情來了

趴萬宜蘭行的時候那時饅頭才1歲5個月多,所以座車的時候有點吵鬧(但不是大哭大鬧)

現在想到當時還是會對車上的乘客感到愧疚

在此說聲:辛苦你們了~真得很抱歉T_T

不過這次我們家饅頭(2歲3個月)長大了~~~~長大了~~~~~~長大了

initpintu_副本.jpg 

 

在車上不忘叮嚀我們要用安全帶(巧虎先生教的)

她指著安全帶說著:安全~要安全喔

(噢~阿目我又要哭了)

然後我用手機下載畫圖的APP,她玩好久(跟阿目一樣喜歡畫畫)

這次在車上不哭鬧,對我來說已經感到很驕傲了。

 

車程約花1H多就到羅東了

下車後往右邊轉進去就看到羅東車站了(後站)

020.JPG

 

這次來羅東其實很擔心颱風,還好沒有颱風

但是風~~~超大的~~太陽也很大

018.JPG

019.JPG 

 

我妹跟饅頭頭髮都被吹成蕭婆,還好要下車前我趕緊幫饅頭綁頭髮

(饅頭非常討厭綁頭髮)

 

021.JPG 

 

我們要走到前站去租車,可以暫時躲進車站裡吹冷氣休息一下

這間租車店我們在去年的時候有租過,服務態度超好

還有附地圖,店家還會很仔細地告知我們要去的路線

租1天/200$   我們租1台重型1台輕型的(我只有輕型駕照)

259.JPG 

我還問店家有沒有小孩子的安全帽

還好店家說有^^我們都很乖喔

騎機車要戴安全帽,饅頭也很喜歡戴安全帽唷

外出安全最重要喔。

247.JPG 

 

只是風大道騎車都會像漂移的港覺

不過還好我們是一邊找路,所以騎很慢

我們先到安平窯烤披薩補充一下熱量

從羅東車站騎車10分鐘內就可到達安平窯烤披薩

很近吧。

 

031.JPG  

032.JPG  

 

咕夠地圖的時候沒看到這家店

但實際尋找的時候就在路邊,很顯眼(過紅綠燈就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窯烤披薩可以自己DIY做披薩喔,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就沒有體驗了

而且有賣冰的披薩店還是第一次聽過耶

030.JPG 

024.JPG

025.JPG  

(我們坐的位置屋頂是橘色的遮雨棚,所以我拍出來的照片就......哈哈)

 

我們點"黑糖剉冰"還有"夏威夷火腿披薩"

因為爬文看過披薩分量滿大的,所以點1份一起吃

 

028.JPG 

 

來看一部分的環境吧

027.JPG 

041.JPG  

 

其實沒有特別裝潢,環境有待加強

廁所也很簡陋

港覺滿像臨時蓋的店面耶

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哈

來吃看看~夏威夷火腿披薩

 

044.JPG

(顏色依然很怪)

吃起來的港覺像是在吃蔥油餅餅皮?

個人覺得不錯吃啦

Nan說希望店家把披薩放在盤子上比較衛生

底部吃起來都粉粉的感覺不是很好

口感上還可以,畢竟是嘗鮮嘛

因為當天風很大,所以更讓我們港覺環境上要再多注重一些。

 

045.JPG  

 

吃完我們就到"林業文化園區"

其實就在這條路上而已,還有有名的"林場肉羹"我們有買去民宿吃!(好吃)

林業文化園區是不用門票的喔

但是停放機車要收費,1H/? 抱歉我忘記了

 

 

047.JPG

 

048.JPG  

 

要進入入口前會先看到廁所

還有著像是日式的建築物可以拍照

052.JPG 

 

053.JPG 

 

饅頭跟她阿姨都快熱屬啦~哈哈

再來就是入口了

 054.JPG

 

055.JPG  

 

我妹一直說這裡好適合帶媽媽來喔

下次下次下次一定會帶媽媽到處玩的啦~!

 

 

 

056.JPG 

 

 

宿舍群落

(轉官網)

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保留昔日林業時期生活聚落樣貌,尚存多種日式建築.

有雙拼的日式宿舍(乙種宿舍)、日式洋房(甲種宿舍), 還有技工宿舍(丙種宿舍)與伐木工人宿舍。

宿舍區的小院子裡常常會用大片的木片/木屑作為掩蓋地面的材料。 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同時也避免砂土飛揚。

把處理木材剩下的木片/木屑拿來運用,是兼具智慧與環保意義的再利用方式。

057.JPG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拍照耶,當天還有新人拍婚紗照喔。

偶而帶小孩到出遊,看到她活潑的樣子再辛苦也值得~對吧^^

059.JPG

 

她跟她阿姨玩起~來追我啊~~~~~的遊戲

(這張饅頭好像在飛喔)

060.JPG  

 

這裡是生態竹屋,(轉官網)

水生植物池旁的竹屋,是一處以竹材及輕型鋼構設計而成的建築,

並以大面積窗戶來有效達到通風及採光功能。館內以竹類及竹炭製品之應用展示為主,

帶領大眾探索竹的奧妙。這棟二層樓高建築完全融合了宜蘭人文、地理及氣候條件等因子進行規劃與設計。

062.JPG  

 

 

接著就會看到一整片樹蔭下包圍著的火車軌道

(其實它叫做森林鐵路)

Shie很喜歡這種樹蔭下的港覺

怎麼每次看到軌道拍照都會變成這種姿勢呢?XD

132.JPG 

 

022222.jpg

 

 

饅頭本來會怕,因為風很大,吹的樹蔭呼呼地響

還好,後來慢慢適應了

cats.jpg

 

 可是她那調皮的把拔要把她抱到火車上拍照,饅頭是膽小出了名的...

結果又被嚇哭了=  =

 092.JPG   

  

 

 來林業文化園區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部蒸汽火車,應該是說又是個打卡的好指標

不過它應該不是火車吧!?看起來像是運貨車耶~(歪頭)

(轉官網)↓

重要的木材轉運中心:

日據時期園區是太平山林場重要的木材轉運中心,

為了運材方便,當初還在貯木池畔興建了五分仔火車軌道與竹林車站。

在林業興盛年代,周邊還發展出許多與林業關連的生活聚落,目前園區內仍保有許多日式員工宿舍,都是當時社會文化的見證。

 

 091.JPG  

 

往右邊望去,可以看到一大片水池(貯木池畔)

饅頭很興奮地跟我說那邊有飛飛?那邊有鳥~有游泳耶

2歲小孩的話語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但Shie都知道她在說甚麼(甩頭髮)

094.JPG  

  

 再往前走,有部火車是可以讓遊客到車廂裡拍照與體驗

109.JPG  

 

 這時候Nan開始演起來了

個人港覺挺有Fu的~哈哈

 

 100.JPG 

 

 

母女倆配合演出

到照片港覺好像在訴說著Nan要到遠方去工作

而母女倆透露出不捨與擔憂

(哪有啊?看不出來耶~聽妳在....)

104.JPG  

 

這裡是遊客服務中心

我倒覺得像小型的公車站~哈

112.JPG  

 

不過真正的車站在這裡喔

122.JPG  

 

116.JPG

 

 

但,看到竹林為何就會想到"少林寺"呢?!

我們家Nan在此表演,少林功夫~好耶~~~我是...鐵...(別再唱了)

126.JPG  

 

118.JPG

 

饅頭很貼心地"拖"著她阿姨的包包

阿目我感動的又要哭了

119.JPG  

 

其實我們沒有逛完整個園區,因為待會要去找路(民宿)

加上雖然風大,但太陽更大..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折返外出去補充水分

141.JPG

 

你們看我家Nan口渴到都飛~起來了呢(驚訝)

143.JPG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叫做"全家羅東民宿"

因為希望房型內要有浴缸,還有預算的考量

於是Shie在尋找民宿的時候比計畫行程還辛苦

民宿位於五結鄉

從林業文化園區騎過去約15分鐘左右

這家民宿有分A、B棟(其實B動就在A棟的隔壁)

B棟是2014/8月才上市的喔

Shie也比較喜歡B棟的房型

所以我們選B棟的NO.306 四人房型大浴缸及乾濕分離(3200$)

245.JPG

 

  

其實剛到達民宿的時候我們在路邊停留一會兒,因為不知道機車要停在哪裡

並沒有看到任何指示停車的方向

於是趕緊打給年輕老闆,詢問後就在民宿對面有間停車棚

我們本來有看到這個停車棚,但停車棚對面是一間工廠

還以為是工廠的停車場,這點還滿希望店家可以設置個指示停車的方向

246.JPG

 

再來就是,我們找不到大門在哪

尷尬了5分鐘才看到大門

不過那應該不是大門,因為左邊也有個門(但門後方似乎是接待室)

找到大門進入後

就馬上看到充滿笑容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待我們

還請我們吃草莓棟捲,只是我們都太熱了

151.JPG  

 

付完尾款後就拿到房裡享用

(付尾款的時候年輕老闆有算我優惠價,於是我們今天這的這間才2800$)

雖然沒有問原因(太熱),但還是很謝謝他們^^

 

這裡是大廳休息區

 

243.JPG

 

242.JPG

 

這是公共飯廳

(還有店狗,饅頭有跟牠玩喔)  

244.JPG 

 

 

後來老闆娘帶我們到我們預定地房型

在B棟的三樓最裡面的一間

到房裡感覺很悶熱,不過冷氣開了10分鐘就涼快多了

床很舒服,當晚我妹獨佔一張大床ˋˊ

而我們一家三口擠一張床

因為我擔心饅頭會掉下去(床無法靠牆壁)

 

 144.JPG  

 

房間雖說沒有趴萬住的那間大,但房間的裝潢還滿喜歡

我們三人都很滿意

饅頭一到房間後就在裡面跑跳,我都很擔心會吵到樓下

幸運的是樓下沒有房客入住

 

此房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超大的浴缸

簡直是可以容納四位大人

 

146.JPG 

 

還有這洗澡設備,真的很舒服

只是沒有看到說明使用方式圖,所以當晚幫小孩洗澡我就變成落湯雞啦

 

  

本來要用小隻的蓮蓬頭幫饅頭洗澡,但是都會開到最大的那隻蓮蓬頭

害我穿著衣服變成溼答答的

反正就是一直搞不清楚~哈哈!!

但不是那種會讓你心情不好的港覺,就只是覺得有趣。

 

 

而浴缸的水超大,本想說這麼大的浴缸要放水放到民國幾年才可以泡澡

但水量超大,也不會有忽冷忽熱的那種"效果"

超棒的~^^

170.JPG

 

 如果是冬天來的話,肯定搶不到這間房間吧

饅頭看到這浴缸馬上說要洗澡,只是我忘記幫她帶泳衣了啦

154.JPG 

171.JPG

 

而且更可惜的是Shie"親戚"來

沒辦法跟饅頭一起泡澡

 

172.JPG 

 

而她把拔則是從來沒跟饅頭一起洗過澡

可能是無法突破自己的障礙吧

我叫他穿內褲下去穿短褲下去他也說不要

真是的,這樣我以後要怎模一家三口一起泡湯呢?

難道只能幻想嗎?(泣)

176.JPG  

 

對了,這間房間有兩間廁所

分別為馬桶一間,浴缸一間

也就是說浴缸跟馬桶是分開的喔

 

來看一下可愛的小桌子區

其實可以直接坐在地板上(乾淨),這樣圍再一起吃東西的港覺真棒

150.JPG

 

其他房間外的環境第二天再補發文喔

 

 155.JPG  

 

饅頭洗完香香後,在房裡跑跳就算了還給我躺在地上

180.JPG

 

這時被她把拔看到,小小的責備一番

因為Nan很希望他女兒可以淑女一點

拜偷~!!!她才2歲賀摩?!

182.JPG

 

接著我們簡單梳洗後準備出發去~"羅東夜市"囉

去年也有去羅東夜市,本來這次不打算來羅東夜市

但又覺得出外遊玩就應該去逛逛夜市,然後買些小吃到民宿大吃大喝才有Fu阿

(什麼歪理?)

於是還是出發8~

cats1111111.jpg

 

騎了約15分到達夜市(大約)

204.JPG 

 

209.JPG 

210.JPG 

 

第一次讓饅頭玩夜市裡的遊樂設施

因為她只玩過搖搖馬而已啦

213.JPG 

 

我妹還買了伴手禮要送給朋友

(三星蔥酥←真得很好吃)

211.JPG 

 

饅頭玩得很開心,我看今晚她應該很好睡喔=^^=

cats2222222.jpg

 

 

吃完晚餐,逛完夜市我們就回民宿了

當然,還有買些小吃準備回民宿享用

而且民宿對面大馬路那邊剛好有間"全家便利商店"

所以我們買啤酒配消夜囉~!!

353535353535353.JPG  

 

那就用啤酒來結束我們第一天三大一小的散步行程吧

其實,帶小孩出門玩還是把步調放慢

因為要配合小小孩,而且出去玩行程排得太緊湊

這樣就沒有放鬆的港覺啦~

 

有時候或許沒有計畫的出遊反而會對這趟旅行劃上更美好的回憶,你們說~是不是!?

(再問誰阿?)

 

至於第二天的行程待我歇會兒再發文嚕。

(我老了..)

 

最後補上連結:
林業文化園區
全家羅東民宿

arrow
arrow

    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